我校获“山东省第六届社会科学普及与应用十大优秀作品奖”

作者:社科处 时间:2020-12-07 点击数:

近日,山东省社科联公布了山东省第六届社会科学普及与应用优秀作品获奖名单(鲁社科联字[2020]30号文件),我校推荐申报的《齐民要术通俗读本》荣获“山东省第六届社会科学普及与应用十大优秀作品奖”,并获得经费资助。

山东省社会科学普及与应用作品奖是在全省范围内,由山东省社科联组织开展的社会科学优秀作品评选活动,每两年评选一次。

《齐民要术通俗读本》是由南京农业大学中华农业文明研究院院长、博士生导师王思明教授,寿光市委书记赵绪春同志分别作序,中国农业历史学会农学思想与《齐民要术》研究会主任委员、寿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我校校长李昌武教授等编著的社科普及通俗读物,该书为了普及宣传农圣文化,使广大群众读者能够读懂《齐民要术》,在忠于原著的基础上参考众多专家的译著,进行了现代汉语通俗释译和改编,用图文并茂、喜闻乐见、贴近群众生产生活的方式方法来全面推进社会科学普及工作,创新了传统古农学典籍的传播方式,实现了传统古农学典籍《齐民要术》首次通俗化,是对农学典籍从“小众”到“大众”的普及。

《齐民要术通俗读本》自出版发行以来,已经免费向全市近千村和各机关事业单位赠阅万余册,先后获评寿光市“圣都文化奖”、潍坊市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山东省高等学校优秀科研成果奖。该书在弘扬农圣文化,传播农耕文明,全面推进新时代乡村振兴,建设乡风文明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版权所有潍坊科技学院科研处 地址:山东省寿光市金光街1299号
邮编:262700  电话0536-5115128 邮箱wfkjxyskc@wf.shandon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