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准立项18项山东省科技厅软科学研究项目

作者:社科处 时间:2020-12-10 点击数:

近日,山东省科技厅公布了2020年度山东省重点研发计划(软科学)项目评审结果,我校18项课题获准立项(其中重点项目1项、一般项目16项、联合项目1项),立项总数名列全省第一名。这是我校一次性立项省部级课题最多的一次,也是继去年省软科学研究项目立项总数名列全省第二名之后,实现承担省级科研项目的又一次重大突破。

为更好地服务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切实发挥高校的科研先导作用,我校各学部、二级学院认真组织,充分发动教师申报,社科处从课题选题、论证、应用领域、实效性以及成果的决策应用价值等方面进行严格把关,有效提高了申报课题质量。今年我校共推荐上报省软科学课题41项,立项18项,立项率为43.9%

山东省重点研发计划(软科学)项目是主要面向全省各地市科技局、省属有关部门及全省各高校,重点支持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重大战略的部署和实施,针对我省科技、经济、社会发展的战略性、前瞻性问题,为领导科学决策提供有效服务的省级研究项目。

截止目前,我校今年共立项国家级、省部级人文社科研究项目29项,其中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1项、教育部人文社科研究项目1项、山东省社会科学规划研究项目5项、山东省社科联人文社科项目4项、山东省科技厅重点研发计划(软科学)项目18项。


版权所有潍坊科技学院科研处 地址:山东省寿光市金光街1299号
邮编:262700  电话0536-5115128 邮箱wfkjxyskc@wf.shandong.cn